R-_DSC4796  

  敬愛的諸位護法大德:平安吉祥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諸佛菩薩加持加被,護祐本寺四眾弟子平穩安和度過這一年的弘化任務,一○三年法會活動都順利圓滿結束。在這段時光中與佛同在、與法界相應的體悟,讓我深受感動得五體投地。尤其今年度水陸法會圓滿送聖,場面之莊嚴盛況,比往年更殊勝,令我讚嘆佛恩浩大,諸佛菩薩功德力不可思議,使弟子常釋增長無比的信心,依教奉行發大心願,努力精進辦道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無上甚深微妙法!筆墨實在難以形容法力無邊,保持這覺性動力真實去行持,參悟一切法,結無數的好緣,時時念念不忘成佛之心,念念不忘度眾生之心,這就是法爾如是了。

R-_DSC5040
念念不忘 成佛之心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當法訊即將出刊而執筆將這訊息傳達給各位善信時,我心中只想提醒自己,問問自己,我悟道了沒有?我努力修持了嗎?心中反問自己,可有了透人生真理?不然我如何執筆告諸信眾,而分享法的真實義呢?這些善緣也策動我自心現量顯發--聞自性煩惱輕,智慧長菩提生,離執相出苦海,願成佛度眾生的心。何以發成佛之心?唯有福德智慧究竟圓滿,才能度化一切眾生脫離苦海,達到真實的解脫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雖然心中有著完美的心願,但生活現實面是一層一層,世間種種造化捉摸不定,處處都在考驗你我的心。所以要常常聞思修,啟發智慧,以因緣觀、無常觀來面對、正面思考各各不同的事相造化,而能夠看破、放下、自在。但總是說得容易,行持就是難。講到這裡希望與大家分享,我認為還是要先薰習長養慈悲觀,在觀中顯發良知,好讓心中更寬廣,放下一切執著相;在生活中長養慈悲心,我們會有清淨向上的動力,這樣比較接近佛的旨意吧?


DSC_5909
心地功夫 落實生活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世間所有現象都是假相、都是表法,佛陀慈悲開示我們要離相,因為一切事物都不永恆實在。但我們還是隨無明造作、迷妄追求,不積極領悟,不透視明白人生真理,所以一直在輪迴中。世間法已經讓我們迷著了,在法界中無形無相的出世法更是難以相應。想到這裡我好難過,諸佛菩薩慈悲心切,不惜倒駕慈航,為了度眾生離苦得樂,是那樣苦口婆心!世間所有一切人事物,都是短暫而不能永存的,一切只能暫時借我們運用,不能執著落入「有」邊。一旦我們必須離開世間,我們如何超然悟入法體、如何趨向清淨的法門?佛陀慈悲開示「不生不滅」的真理,已然明確指示眾生,盡此一報身,我們能相應否?我不禁感動地執筆告訴大家,讓我們依教奉行,一起來「體解大道,發無上心」好嗎?衷心共勉之。
最後以《本兜心經》的法句與大家分享: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諸法自性清淨故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有相皆幻如是觀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具足殊勝菩提故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慈悲之心如是觀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自性無願光明故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於一切相莫執著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希望我們一起聞思、安住在法益中,一面迎接即將到來嶄新的一○四年。正月新春初一到初八,佛寺仍將禮拜《萬佛寶懺》、點光明燈,歡迎您闔家參與共修祈福,共結續佛慧命的善因緣,別忘了回來--佛光普照,法益同霑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常釋 合十

 

DSC_5839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萬佛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