但看孫翠鳳老師跨行當 大花臉 舞大刀 詮釋《萬獸獅王》;看台灣第一丑角陳勝在老師所飾演的老鼠和尚(文殊師利菩薩)如何渡化冥頑的青獅,使其成為護法.....這樁精彩好戲的百年再現,更可謂老戲迷與新朋友都千萬不能錯過…
<資料來源:明華園>

        網路上可尋得的<獅子王>的演出歷史並不多,但這並不代表<獅子王>在明華園眾多的戲碼中是個小角色。

    2002年,<獅子王>初次在佛光山的新春燈會登場,爾後在社教館擴大為150分鐘的版本,之後,兩廳院生日,在中正紀念堂的廣場也演出過,網路上可搜得的資料,還有2006年在高雄玉皇宮的演出。除此之外,想欣賞孫翠鳳的花臉扮相及掄起8公斤無上金刀的英姿,就只能在明華園所出版的dvd中尋找了。

        8公斤的大刀要舞得美舞得漂亮,對孫翠鳳來說或許並不難,然而排戲及正式演出前後,手都需加強復建,再加體力的負荷,或許也是影迷難得一見的原因,所以明華園稱這劇為老戲迷的壓箱寶!

        本劇詮釋文殊師利菩薩度化青獅王的故事,劇中以二者親近的父子之情,寓意了菩薩不捨眾生、百般度化的心。而文殊菩薩在佛教中象徵智慧,以智慧的利劍,斬破眾生的無明煩惱,青獅終於誨悟.....,然這其中的動人故事,唯有您親身到現場、親自感受,或許對佛菩薩的心能有更深一層的了解。

        2月20日,吉日吉時,新建大雄寶殿龍柱定位,這是佛寺的大日子,也是您親近佛法善緣的良機,祈請您一同來參與盛會。認購護持票券、推廣蔬食,植樹減碳,護持道場建設,為未來培下一個良善的種子。

明華園 獅子王 劇情大綱

認購票券資訊

護持道場建設--地樑

到萬佛寺的交通指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萬佛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