種植白楊樹 綠化好環境

       全球暖化導致氣候異常、天災頻仍,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,成為全球主要課題。保護環境、減碳的眾多方式中,白楊樹成林期短、儲碳能力強、經濟效益高,在水土保持、綠化、淨化空氣水質都有極佳的效益。 

       十月下旬,佛寺整平了土地,開始種植了白楊樹。法師們空閒時就頂著斗笠、拿起鋤頭上山勞動。佛寺的護法翁饁菩薩看到師父們在百忙之中,還上山種植白楊樹苗,發心動員了全家大小來寺幫忙,大家在汗水與歡喜中,體會著農作的不易與辛勞。
   
       佛寺目前在田中的苗圃,已培育二十萬棵白楊樹苗,準備提供企業及十方大眾認養栽種,育成後除美化景觀、減碳綠化之外,亦有建材、紙漿等多種經濟效益,可作為佛寺建設的資源。水陸法會期間,與會的許多菩薩都參與了樹苗的認養,除了護持道場、綠化景觀,也為保護我們所居住的地球,盡了一份心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萬佛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