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第三十八屆高中營】已告一段落

 
此屆帶隊的輔導法師們,可說使出了渾身解術哦﹗除了第一天晚上,法師們不顧形象自組一隊加入火影之夜』單元,與高中生進行多次PK賽之外,更於次日的『比武招心』中,精心設計了五個寓教於樂的闖關遊戲,以期讓學員們從體驗活動中認識自己,建立生命的價值觀。

法師有感於新生代的莘莘學子,對於生命的價值
缺乏正向的認知。在面臨生活上的挫折時,往往不堪一擊,誤以為草草結束生命,就能解決一切的問題,不知萬般帶不走,唯有業隨身。不知人身難得,一失人身,不知要等待多少百千萬劫才能復得。 

透過此次活動設計,法師決定讓學員去體驗及感受不同類型的身心殘障所帶來的不便,藉此激發學員去思維及透視身心所帶來的障礙,一切乃唯心所造。從「心」開始去認識自己,去克服、超越身心的侷限。乃至
體悟生命的難能可貴,懂得珍惜自己的生命、尊重每一個生命體,並把握每一個當下,從「心」出發! 

 
「這是我最無助的時候,需要大家的支持、鼓勵與關懷 

 
「你看,我開得多好﹗」「姊姊,真的耶﹗」
因為再難過,也不能讓家人操心啊!」 
 

 
 「所以再難,我也要把它學起來﹗」 
因為我只是身殘,心不殘!

 
「雖然不能自由選擇,心中卻擁有另一種踏實感﹗」
 

 

「畫紙,就像土地;畫筆,就像陽光、水分和空氣  

而「心」就是最好的種子﹗」  

 
 
「我會把師父說過的每一句話緊記在心--  

孝順父母,恭敬師長,愛護手足,珍惜生命,活在當下﹗」 

 

「現在我看不見大家,卻更懂得大家的用心﹗」  

「謝謝師父﹗謝謝大哥哥、大姊姊,這些天的照顧


「我相信,我的未來不再是夢想﹗」
 


「請問師父,我也可以參加嗎?」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萬佛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