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UD_8425_nEO_IMG 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感謝諸佛菩薩的護念,又一個法會圓滿結束了,有人歡喜,但有些人又要為下一個法會擔憂了。

總是向佛菩薩祈求
         自從萬佛寺被媒體負面報導這一年來,日子過得非常辛苦,有誰能了解呢?我想只有諸佛菩薩最清楚吧。這一年佛寺連水電費、飲食費都有困難,而我是掌管大眾飲食的庫頭,面對突如而來的巨變,無米之炊的窘境,該如何是好呢?我如何讓佛寺一切法務運作正常,僧眾免於飢餓呢?我如何來圓滿例行的殿堂供養呢?內心的無助、擔憂,有誰能明白?各執事法師都在努力承擔各自單位所面臨的困境,我只能求佛菩薩。
         「菩薩!菩薩!地藏法會只剩下四天就要開始了,我怎麼辦呢?菩薩啊,請您救救我吧!再一次讓我渡過難關吧,讓我來圓滿此地藏法會吧!雖然我在萬佛寺二十幾年,當了庫頭十四年,但我認識的信眾不多,我沒有人脈。我只知用歡喜心煮飯供養大眾,願每一個人吃了我煮的飯菜能身體健康,沒有病苦,業障淨除,身心自在,生生世世發菩提心,早日成就佛道;其餘我都不懂啊!佛菩薩啊,請您告訴我,指示我,該如何是好呢?」當我如此祈求結束後,心裡彷彿出現一個聲音:總會有辦法圓滿的,你要有信心去努力。
         每當有人告訴我,「庫頭師,沒有油了啦、沒有鹽巴了、沒有菜了…」等等,我只能祈求佛菩薩說︰「菩薩啊,您有聽到眾生的需求吧!請您賜給我無量無邊的法寶和財寶來滿足眾生的願吧!」
         我多麼希望我此刻即是布袋和尚,可以來供養佛寺所有僧眾的生活開銷,我多麼希望我即刻具足無量無邊的金銀財寶,來幫助佛寺完成建設及利益一切眾生啊!

學習歡喜心面對考驗
         這一年來,幾乎每一個法會剛開始籌備的時候,都是不可能的任務,我總是向佛菩薩求願「訴苦」。曾經在果菜市場徘徊,看到每一箱菜都那麼貴,實在買不下去。後來竟然有居士送了我一些菜,解決了我現前的苦惱。最後供菜、供果雖然不像以前那樣多、那樣好,總算勉強過關,完成法會的齋供和飲食。
         經歷過這些,我才知道自己過去是多麼幸福,受到前人種樹的庇蔭,受用道場生活的方便,卻忘記當初師父上人是怎樣辛苦把萬佛寺蓋起來的。要承擔寺院生活的運作是多麼不容易,更別說是蓋一座道場了!我衷心地佩服住持 常釋法師的承擔力以及慈悲無我之心,現在的我,是為了責任而接受困境,學會承擔;而老師 常釋法師卻是自動發心承擔一切,從沒有計較抱怨,也不會因為困難而退縮。
         我相信,面對如此艱難的環境,乃是要我們歡喜心接受磨練,認真地修持,發大菩提心!不僅要相信佛菩薩,更要學習佛菩薩的行為,落實在生活中。如果大家都是這樣的心念,修行一定會成功,萬佛寺也一定會蓋好的!

感恩佛菩薩的厚愛
         感恩這一年來,給我機會,給我這些課題,讓我修柔軟心、不惱怒眾生心及寬廣心。為了感恩佛菩薩的厚愛,我願意更發心做事。所以此次地藏法會,我讓所有法師能去大殿誦經,莊嚴道場,所有供菜及大眾飲食由我與二位法師和居士護持。雖然煮飯的人很少,但我們也歡喜心完成了任務,願一切眾生吃了能身心自在、安心辦道、早日成佛。
地藏法會圓滿殊勝結束了,我們住持法師又要為接下來的水陸法會擔憂了。佛菩薩,請您一定要再次的幫幫忙啊!也願更多的十方大德來護持,共襄盛舉來圓滿此殊勝的水陸大法會。
           我願具足一切滿眾生之願。
         我願生生世世當眾生之貴人,
         滿足眾生之需求。
         我願生生世世建設道場,
         使僧眾安心辦道。
         我願生生世世歡喜助人,
         使眾生身心自在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萬佛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