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F0099

敬愛的護法大徳:平安吉祥!
  
        時間在一場又一場的法會與活動中流逝著,新春過後我們圓滿了一壇又一壇的法緣,每每在大殿我與信眾一起追思、一起共修、祈福時,心中都會感動不已。在自心現量中,總有一份責任要護念常住僧團、完成重建清淨聖地這項神聖艱難的使命。每當法會功德圓滿,總有不可思議的相應與回響,令人難以忘懷。

發菩提心 先結法緣
        發菩提心是我們此生最大的功課,正確認識佛法是我們必須修學的道路,如果今生能遇逢佛法,卻悠悠忽忽地過了,生死關頭渺渺茫茫,多麼可惜啊!佛法在人間是一盞明燈,指導我們開啟智慧之門,找回正確的人生方向,趣向佛陀慈悲為懷的精神。護持三寶、弘揚佛法、造福眾生,這是我們「未成佛道,先結人緣」必備的付出,自他的生命也因為利他付出而漸見圓滿。正如恩師 聖印和尚圓寂雖已十八年,老人家為佛教、為眾生無私奉獻的慈悲精神,至今仍受到許多人的懷念。


DSCF0301  
自心現量 菩提相應
        發菩提心,報四重恩,是我最喜歡與大眾共勉的法義,好好把握當下的心才是最重要,我們必須淨化自心使自己得以提昇,才會更明白法界的真實性。有了正量心,才能付出予家人、他人,甚至法界有情等。因為有了這個菩提心,我們才能造福人群,也能讓先人得度。在共修中能體悟到佛法清淨自然,佛性顯發了,就不會痴迷不悟,會知道怎樣的利已利人,進而因心地開朗,沒有任何執著,也就沒有心理上的障礙和恐怖,不會患得患失,痛苦自然的隱沒,快樂自在隨即產生。

        這一期法訊結集了本寺春季法務及活動的報導:恩師上人圓寂十八周年紀念、清明報恩、朝山浴佛法會,以及殊勝緣起的感恩祈福法會。多年來本寺從未辦過僧人的感恩祈福,感念在不同階段裡所有護法大德的支持護念,感恩三寶的慈光加被,使我們能保持著平常,安和地度過危機。因此臨時中決定舉辦為期八天的感恩祈福法會,五月七日由常住法師禮拜《慈悲三昧水懺》,接著兩天由佛研所暨學院師生禮拜《慈悲藥師寶懺》、《金剛般若寶懺》,並恭請日普法師率眾比丘法師禮拜《梁皇寶懺》。十七日法會圓滿,以《五大士焰口》普施迴向,真是十分殊勝!


DSCF0520  
        心具足了無限的能量。這三年來,最令我感恩的是信眾的真心,以及師父們勇於面對的發心,使我們從困境中平安度過,還能持續弘法利生的工作。我們還要繼續努力,也希望信眾能一起共勉,齊心走過艱難的日子,總有一天因緣具足,我們一定會完成這神聖的使命。

接下來的藥師法會、地藏法會,還需信眾大德繼續護持、多結法緣。尤其是藥師法會四十九日薰修,全寺已結界誦持《藥師經》,在這四十九日期間,任何有心者發心誦持的藥師經咒及聖號,都可以在法會中祈願回向。希望各位大德也能一起共修,得到真實的功德利益,佛光普照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常釋 合十

DSCF0650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萬佛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