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F0554-2.jpg  

很快一年又將過去,這半年來萬佛寺如臨驚滔駭浪,媒體不問真相,只求收視率的聳動報導,大大打擊了萬佛寺,更傷害大眾對佛教的信心。然而在僧團內部卻似風雨中的寧靜,儘管暗地裡還有人散播不實的謠言,造成更多人的迷失,我們始終相信佛菩薩,面對考驗正好學習安忍與明心。


最近的天氣,冬雨、寒流,感覺好像回到九二一那年冬天,從整頓廢墟、鋪地造路、蓋組合屋、把搶救出來的桌椅器具搬來搬去,一點一滴把人住的地方、共修的地方克難地創造出來…。這當中有許多不為人知的辛苦,常釋法師都承擔下來了。老師是怎樣「空手把鋤頭」打出這一片天,讓大家安住無虞,連身歷其境的我們都難以體會他的付出,更何況他人?顯而易見的是,假使有媒體所說的「廿八億」的四分之一,佛寺早就蓋好了,何必撐得這麼辛苦,連生活、水電開銷都有困難?而常釋法師大可去住「豪宅」、自己可以蓋精舍,何必在萬佛寺磨三十二年辛苦付出,還要背負莫須有的罪名呢?


有人問常釋法師,為什麼行菩薩道這麼苦、這麼難?為何不辯白?常釋法師說:我心裡沒有苦,也沒有難。九二一之後,我體會到《金剛經》講的「利益眾生降伏其心」,這句話給我很大的動力,讓我歡喜付出、願意面對一切,我體會到能利益眾生是很有福報的。媒體怎麼說,我不會動搖,對於傷害我的人,我找不到一點瞋心生起;也不必等司法還我清白我才來做什麼,我一樣繼續付出。利益眾生是修行人的本分,要我辯解,告訴人們自己其實做了哪些好事,作為一個出家人,我說不出口。因為大家想知道發生了什麼事,我才會作此表白,由衷感謝曾經遇到我常釋而發心做功德的菩薩們,師父確實把您們的誠心貢獻給十方三寶,不曾流入私人口袋,只因種種難緣無法被理解,我還是感恩、面對,請您們給師父時間繼續支持佛寺。為佛教、為眾生我願意捨棄自我,假使這樣付出還要面對牢關,我想我會把它當成閉關修行的機會。


 一切就只是面對!生命臨終時,還是面對。名譽和財利,倘若我們捨不了,當有一天我們必須捨棄這身體、必須面對更大的痛苦時,怎麼辦?常釋法師的一席話,讓我們領會到修行人的「平常心」,也因此萬佛寺能在風風雨雨之中,克服萬難,圓滿四十九天的水陸法會。雖然現在是萬佛寺的「冬天」,常釋法師感恩佛菩薩慈悲,與法師們共修祈求加持,虔誠製作了「法果」,歡喜結緣。關於「法果」的感應,目前獲得了不少迴響,我們相信這是佛菩薩的加持力所致。


 依照萬佛寺的傳統,大年初一至初八禮拜《萬佛洪名寶懺》,供佛齋天,祈願風調雨順、國泰民安,護法善信消災吉祥,一切善願速得圓滿。歡迎您闔家回寺禮佛,點光明燈;齋天圓滿後,特準備「法果」供有緣者請用,願大家都心安平安。

 感恩一年來的護持,誠摯地祝福您  身心自在  吉祥滿願。

 

 

四十九天「法」的殊勝力量─水陸法會側記

【分享】謝謝您!常釋師父!文/德通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萬佛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