庫頭師滷了一大鍋茶葉馬鈴薯,超好吃!
挑了幾顆拍照,跟他拗了作法,姑且稱做「素食茶葉蛋」,其實是吃起來像茶葉蛋的馬鈴薯。
沒有膽固醇的喔!大家不妨素素看。


WFS_6875

 

作法:
1、小顆馬鈴薯10個,連皮洗淨之後,用刀切劃十字(深度約整顆馬鈴薯的1/3~1/2,勿切斷)好讓滷汁入味。

2、油5cc.爆香,加入3顆八角、5片甘草、100cc.醬油、2小匙砂糖,以上略微炒香。

3、放入馬鈴薯、茶葉5g、水500cc,煮滾之後轉中火,大約滷半小時之後,香噴噴的馬鈴薯就可以起鍋了。

備註:我們的庫頭師煮菜調味,是信手拈來、渾然天成(當然是經過一番歷練才能達到這樣的境界啦~),而且一煮就是一百多人份的大鍋灶。上述的份量(油5cc…之類的)完全是庫頭大法師他個人的「自由心證」,我們不擅長料理,也懶得實驗證明(庫頭師說:安啦!)。就請各位看官自行拿捏吧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萬佛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